微信
X
索引号:/2020-48175 分  类: 发文机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成文日期:2020-01-22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01-22

标题: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等方面内容,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门户网站http://tyt.hainan.gov.cn可查阅本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府路59号省政府办公楼7楼,邮编:570203,电话:65377095,传真:65250351)。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认真贯彻《条例》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继续从完善机构、健全制度、规范流程等方面入手,深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开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借助新媒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媒介公开形式,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目前已累计发布信息231条、订阅数5748。

2.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建立健全办理制度,明确办理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摸清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抓好跟踪落实。2019年承办政协提案1件,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结率100%,已按规定主动公开。

3.充分利用报刊杂志等媒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2019年,对外宣传退役军人工作信息稿件22篇,其中《海南日报》13篇,《中国退役军人》(杂志)报道5篇,《南海网》报道5篇(其中3篇与《海南日报》重复),《海南人大》报道1篇,《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报道1篇。

4.主动公开财政资金信息

2019年2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预算》,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我厅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1.申请办理情况

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收到书信或者邮件方式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1件,已按《条例》规定按时答复。

2.依申请公开收费及费用减免情况

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没有收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申诉。

(五)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积极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信访接待、接受媒体采访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向社会解读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政策,回应公众和社会关注热点;厅领导6次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室进行接访,及时了解和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的矛盾和问题。

(六)政府信息管理和平台建设情况

我厅门户网站于2020年1月1日完成上线,网站重点实现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已开设工作动态、信息公开、政务服务、政策解读等主要板块,在网站上及时发布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权益维护、优待抚恤、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和工作信息。

(七)监督保障情况

为规范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办理退役军人各项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务信息化管理办法》,结合工作实际,我厅制定了《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信息公开暂行办法》,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要求。厅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评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亟待改进的问题,比如主动公开信息不够全面,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加强等等。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积极运用新媒体新平台,多渠道、多方位做好信息公开,推动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