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致全省返岗退役军人的公开信

  • 发布日期:2020-02-05 18:35:02 
  • 来源:
  • 微信
    X

亲爱的返岗退役军人:

新年伊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谨代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问候!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控工作作出了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明确了具体措施要求并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省退役军人坚决听党指挥,敢打必胜,齐心协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危害千万家,防控要靠你我他!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真诚希望您在接下来返岗工作时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带头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

一、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一是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外出和上下班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和搭乘电梯时,工作和公务活动环境下,请您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在工作生活中请您注意手部卫生,在从事工作和公务活动、饭前便后、与他人接触前后要洗手。二是请您保持与人安全交谈距离。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谈话距离;减少集中开会、聚会等集体活动,不去影院、KTV、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出行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私家车,选择走楼梯、少乘电梯;请避免面对面就餐、扎堆就餐、就餐时交谈。三是请您坚持日常消毒。坚持每日对您的办公场所、生活办公用品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处理,保持办公场所通风。

二、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家庭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单元,每个家庭成员都应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对疫情防控特别重要。请您每天主动测量家人体温,做好记录,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以及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实向单位及社区居委会报告信息。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仔细观察,认真对待,听从医嘱。如出现可疑症状及时报告、及时诊断,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三、配合做好联防联控。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请您遵守规定、主动配合、积极支持。如调查健康情况,请您务必如实陈述,配合工作。当有疑似或确诊病情出现时,请配合医务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调查、隔离和医治等处置措施,要如实报告近期行程和接触对象信息。如果您是从疫情流行地区湖北返回海南,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报告,登记行程信息并按要求进行隔离观察14天。

四、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在疫情防控期间,既要看到病,更要看到人。请您和家人注意平衡膳食,均衡营养,科学运动,工间适当运动和休息,努力增强体质,不断提高身体免疫力。

五、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请您向亲朋好友讲清防控的理、鼓起防控的劲,帮助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共同形成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力量!

真诚感谢您为疫情防控作出的每一份努力!让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为战胜疫情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2月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