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疫情防控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0-01-30 14:16:44 
  • 来源:
  • 微信
    X

倡议书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极端紧迫,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省委、省政府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建立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指挥体系,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强化风险意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保护好自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在此,我们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最重要的工作,有力有序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带头履行岗位职责。要在同级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主动协同配合,发挥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体系作用,特别是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积极履职参与疫情防控,落实防控任务。广大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听党指挥、敢打必胜,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三、带头做好科学防护。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学习防疫知识,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立即自我隔离,并即时报告防控部门,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医治。

四、带头落实联控措施。认真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关注身边人健康状况,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大局安排,严密组织防护。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参与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帮助和支持。

五、带头参与正面宣传。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正确获取疫情防控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完全可防可控可治可愈的。通过微信及时转发国家、省及各地卫健委发布的权威内容信息,协助澄清事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六、带头移风易俗过节。自觉开展“治陋习、兴家风、淳民风、立新风”活动。提倡用电话、短信、微信、视频相互拜年祝福;不搞群众性聚会,不过“公期”,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提倡行拱手礼,减少握手和近距离面对面寒暄,避免交叉感染;多了解卫生防疫知识,多做室内身体锻炼,切实提高身体免疫力,用自律的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最大的贡献。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月3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