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老兵永远跟党走 “老兵之歌”公告

  • 发布日期:2022-06-27 11:53:35 
  • 来源:
  • 微信
    X

5月20日,“老兵永远跟党走”官网及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同时推出了著名军旅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退役军人之歌》,在广大退役军人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唤醒了大家情感深处的军营旋律、刻入血脉习惯的军旅节拍。为便于广大退役军人抒发感恩部队培养、感怀军营生活、感念战友情谊的深厚感情,现结合老兵宣讲实践活动,策划开展“老兵之歌”创作传唱活动。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7月—10月

二、活动内容

面向广大退役军人和全社会,依托运用“老兵永远跟党走”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头条号等平台,发布展示退役军人个人或集体传唱军旅经典歌曲的精彩时刻,征集评选唱响新时代老兵精神风貌的新品力作,在唱响军营旋律、创作老兵之歌中,进一步强化广大退役军人的忠诚意识、纪律观念和奉献精神、奋斗劲头,并浓厚全社会对军人职业的尊崇认同、对退役军人的尊敬关爱氛围。

三、参与方式

1.传唱类作品:退役军人个人或集体,从经典军营歌曲中确定曲目并录制传唱视频,及时发送至laobing@people.cn,我们将遴选精彩作品在网站专栏及新媒体平台实时推出。投稿文件名格式:【老兵之歌】+传唱曲目+传唱役军人姓名(集体名称)。

2.原创类作品:退役军人个人或社会机构,围绕讴歌赞美退役军人独特品质、生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精神风采,组织词曲创作及演唱摄制录制。参与个人及单位,请填写《“老兵之歌”活动报名表》,并将原创作品视频音频以及歌词、曲谱word文档,于9月底前发送至laobing@people.cn,投稿文件名格式:【老兵之歌】+姓名+作品名称。我们将择优在网站专栏及新媒体平台推出,并视情组织评选一批优秀作品。

四、作品要求

1.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中感悟信仰力量,有利于强化退役军人的忠诚意识、奉献精神和奋勇劲头,有利于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导。

2.作品需要适用于微博、微信、网站、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1080P(1920*1080)、视频码率25Mbit/s,单个视频大小在300M以内的高清视频;音频采样率48000Hz,音频码率128kbit/s,并提供相应文字脚本。

3.原创类作品应保证原创性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组织者不承担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4.参与活动的所有作品,凡未作特殊说明,默认授予本次活动组织者对作品的媒体公示权、使用权、传播权及编辑出版权。

欢迎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机构积极参与,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发挥好组织优势,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大家参与进来,并以组织推荐方式强化示范带动。组织推荐作品按照逐级遴选推荐的方式进行,推荐作品中是传唱类的实时投稿,是原创类作品的请在《“老兵之歌”活动报名表》上加盖单位公章,连同作品及其他说明材料一同发送至 laobing@people.cn。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