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海南省退役军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 发布日期:2023-03-01 10:55:57 
  • 来源:
  • 微信
    X

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

“3·5”学雷锋6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雷锋精神的实质,也是雷锋精神能够保持旺盛生命力和持久活力的源泉。当前,正处于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时期,退役军人作为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重温雷锋精神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实践,特向全省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

争做雷锋精神的宣传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运用宣传演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载体,吸引群众参与互动交流,鼓励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明素质提升。

二、做文明实践的先行者

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带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投身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文明实践活动,踊跃参与扶弱济困、敬老助残、邻里互助、移风易俗、生态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所在单位、社区、村镇做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工作,弘扬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有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专业优势和技术资源,在教育、科技、法律、文化、医疗、卫生、农业等领域,进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文明实践。

三、做志愿服务的力行者

要按照“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要求,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化、社会化发展。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积极主动参与到当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织的“志愿服务排头兵 学习雷锋我先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理论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社区治理、扶弱助残、扶危济困、应急救援、文化文艺、体育卫生、疫情防控、科普支教、法律援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奉献智慧力量。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为出发点,为群众提供关爱服务,重点关注空巢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和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众,采取结对帮扶、亲情陪伴、生活照料等多种形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促进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