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X
索引号:/2022-49693 分  类: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成文日期:2022-01-06 16:46 文 号:琼退役军人发〔2022〕1号 发布日期:2022-01-07 16:46

标题: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意见的通知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

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意见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宣传部、党史办、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民政局、检察院、驻琼独立师(旅)以上部队政治工作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修缮管理维护的决策部署,现将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综合效能,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的具体举措,对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有着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落实《意见》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深入发展,不断提升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

二、加强部门协作。推进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宣传、旅游文化、民政、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及军队有关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观念,充分发挥英雄烈士保护联动协调制度作用,主动作为,协同推进,形成英雄烈士保护合力。理顺烈士纪念设施隶属关系,分类施策落实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责任。

三、狠抓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意见》有关要求,结合职责分工,制定本部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当前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推动运行机制,全面推动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工作落实落细。充分利用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资源,弘扬英烈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雄的良好风尚。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

中共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海南省民政厅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海南省人民检察院

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

2022年1月6日

附件: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烈士纪念设施规范管理的意见》

    相关稿件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