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全省宣讲活动走进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 发布日期:2022-08-06 01:24:14 
  • 来源:
  • 微信
    X

近日,由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省消防救援总队为200余名消防勇士们奉献了一场生动的事迹报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处长王词斌、副处长王花,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支队长阮大良、副政委陈国朋等出席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部队方式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旨在不断强化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凝聚起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退役军人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活动现场,8位“老兵”讲述了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奉献改革发展的奋斗故事。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洋浦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海陆特勤站分队长农国切,讲述了他临危不惧、英勇救人的感人事迹,在消防队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被农国切同志在危急关头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在头中三刀的情况下临危不惧救男童的英勇行为所感动,都表示要向英雄学习,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奉献海南人民,为自贸港建设贡献消防人的更大贡献。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大队原队长陈清琪,省人社厅一级调研员、派驻定安县九所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爱国,陵水德林诚信水产养殖公司董事长刘德林,屯昌县岭仔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无畏女兵谢媛,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民族技工学校会计教师陶海林,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钟治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仕进等8名老兵,用他们的感人事迹践行了退役军人忠诚于党、爱国为民的铮铮誓言,生动诠释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初心使命。

宣讲结束后,阮大良支队长表示,在“八一”前宣讲团走进省消防救援总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厅等部门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深情厚爱;老兵们的先进事迹,让自己和战友们都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从榜样的身上汲取力量、锤炼作风,以消防安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