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开学第一课——“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优秀退役军人全省巡回宣讲团走进海南中学

  • 发布日期:2022-09-10 22:34:22 
  • 来源:
  • 微信
    X

9月9日,在学校开学之际,应海南中学邀请,“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优秀退役军人巡回宣讲团走进海南中学,为学校500多名师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宣讲中,省民族技工学校陶海林老师分享了自己读书、参军、转业、工作四大步的人生经历,他1981年当兵从戎,1984年退役后,利用在部队养成的学习习惯和吃苦耐劳、不甘人后的意志先后考取大专、本科学历,通过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并放弃高薪高职聘请,扎根民族地区任教。在35年的教学生涯中,他从微薄的工资收入里挤出30多万元,默默地资助了30多名贫困的学生。陶海林老师的宣讲,获得在场师生频频鼓掌点赞,将报告会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五指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仕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海口市排水设施事务中心秀英大队原大队长陈清琪,省委宣传部派驻临高县东英镇兰刘村委会乡村振兴中队长、第一书记靳晓银,省人社厅派驻定安县富文镇党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长,九所村驻村第一书记王爱国,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陵水德林诚信水产养殖公司董事长刘德林等宣讲团成员用饱含深情和满腔热血讲述了他们的故事与奉献,展示了军人情怀、军人品质和军人作风,充分彰显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听讲后,同学们深受老兵们身上的英勇事迹感染,他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传承军人们身上艰苦奋斗、勇于拼搏、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以后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宣讲团离场时,同学们还在远远挥手致意,向宣讲团成员致敬。

“老兵心向党 建功自贸港”优秀退役军人全省巡回宣讲由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协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