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市县工作座谈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9-28 10:40:54 
  • 来源:
  • 微信
    X

9月26日上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市县工作座谈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抗疫志愿服务队领队汇报抗疫心得体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年度工作统筹,破解堵点难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下阶段目标任务上来,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着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为,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五次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市县工作座谈会是在全省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力抓好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大盘,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之际召开的重要的指导性会议。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加快推进,尤其是要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查破促”事项的办结率。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54名同志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奋战在三亚、儋州等抗疫一线。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广大退役军人,以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铿锵誓言,凝心聚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退役军人“退却戎装军心未改”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共有3千余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投身一线,参与抗疫,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214支,出动退役军人3万余人,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涌现出了一大批抗疫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好评和各级领导的肯定,也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本色担当。

会上,5名抗疫志愿者领队和龚利等抗疫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这段抗疫时光中难忘的故事和感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代表厅党组对志愿者们的凯旋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抗疫一线连续40多天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敢逆行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此轮抗疫工作,不仅体现了海南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也充分展现了海南退役军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志愿服务队同志的抗疫事迹令人感动,值得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能够保持和发扬此次听令而行、能征善战,实干担当、顽强拼搏,克己奉公、奋勇争先,服务人民、永葆初心的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用到以后的工作中,以此为新的起点,高质量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也要将这种抗疫精神传递到每一名退役军人身上,为自贸港增添光彩,建功立业。

厅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