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2-12-14 09:45:53 
  • 来源:
  • 微信
    X

近日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原副主任、军休干部红色宣讲团成员杨礼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启宁主持会议,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军休干部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参加学习。

杨礼文同志以“守正创新行大道,踔厉奋发踏新程”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深入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阐述和系统讲解。杨礼文同志通过对比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36年的从军经历,深入分析讲解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变化、新时代强军目标的丰富内涵。

王启宁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军休干部及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广泛动员,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包括六个军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大讨论,谈感想、谈认识、谈体会,在军休干部中开展“退休不退党,我是一个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深刻领会,把握内涵。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联系实际,抓好落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向新台阶。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军休干部于竹红表示,作为一名军休干部,聆听宣讲后,他备受鼓舞,人民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必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在志愿服务、建言献策、红色文化传承等公益活动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作出退役老兵应有贡献。

省中心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动力,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抚优待、建档立卡、权益维护等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荣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