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年】海南省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能力提升暨适应性培训在海南大学举行

  • 发布日期:2022-12-16 09:52:15 
  • 来源:
  • 微信
    X

为帮助退役士兵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和能力,尽快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顺利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管理人才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12月12日至15日,海南省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能力提升暨适应性培训在海南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海南大学曹兵副校长、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仁君院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黄臻处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王启宁主任出席开班仪式,2021年、2022年省直和中央驻琼企业安置退役士兵130余人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曹副校长致了欢迎辞,罗厅长做了开班讲话,并对广大退役士兵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首要政治任务;二要把尽快转变角色当成当务之急;三要把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摆在突出位置。

此次培训,采取“教学+践学+研学”等方式组织,安排了海南大学、省委党校和海南师范大学知名教授分别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海南自贸港法以及有效沟通、公务礼仪等内容。

培训期间,还根据退役士兵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面临的共性困惑和难点,分别邀请了省委办公厅、省保密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领导专题讲解了“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保密工作、乡村振兴工作”等内容;组织部队老首长和军休干部以“立足岗位、再立新功”为题,为“新兵”们传经授宝。培训间隙,全体学员观看红色话剧《兵心》,聆听历年优秀退役士兵经验分享,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参观海南省博物馆。

授课

观看《兵心》

经验交流

分组讨论

参观见学

结业典礼上,4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省厅移交安置处黄臻处长总结了此次培训,并对退役士兵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结业典礼

心得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安排丰富、形式安排多样,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学到了工作中急需的业务知识。下一步,大家会把培训的收获,转化成干好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退役军人队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