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退役军人优待证在海南可享哪些优待

  • 发布日期:2023-02-22 15:55:57 
  • 来源:
  • 微信
    X

一是国家层面,2020年1月,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中明确的可使用优待证的优待服务。考虑到地方经济发展不平衡,现阶段难以实现全国统一的像交通、文旅方面的优待,对于文旅、交通方面的优待,并没有强制性要求和统一标准。二是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相关合作单位签署的各优待类协议所涉及的服务,比如我们与银行、金融机构、医疗机构、电信运营商签订了拥军优属合作协议,持证人是可以享受协议中的优待的,如我省每年开展的“优抚医疗优待月”,退役军人凭证可以到相关医疗机构享受部分免费或优惠医疗项目。三是各地提供的面向全国持证人的优待服务,比如我省及各市县出台的《优待目录清单》中面向退役军人的交通、文旅等涉及日常生活的优待。这里特别说明下,交通、旅游景区的优待国家和省都没有硬性的要求,也没有统一的标准,目前还是鼓励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截至目前,我省三亚、陵水、乐东等多个市县已实现对退役军人公交免费。下一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继续推动更多的优待项目落地实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