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热点专题 > 奋进•2022网上祭英烈 > 纪念设施

李向群烈士纪念广场

  • 发布日期:2022-03-11 16:41:11 
  • 来源:
  • 微信
    X

李向群烈士纪念广场位于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向群小学西侧。

李向群(1978-1998),海口市东山镇人。1996年12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塔山守备英雄团”九连一班战士。199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月在长江荆江抗洪前线光荣牺牲,年仅20岁。1999年3月被中央军委追授为“新时期英雄战士”荣誉称号。他以短暂而辉煌的人生,实现了从普通青年到优秀士兵,再到新时期英雄战士的理性飞跃,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继雷锋之后又一个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典型。

李向群烈士纪念广场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口市委、市政府、秀英区委、区政府以及琼山区干部群众捐资建设,落成于2004年3月18日。

该纪念园坐北朝南,总占地面积约9.7亩,总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广场上竖立着李向群雕像,雕像高4.5米,由两层基座和像身三部分组成。整个基座为黑色大理石重2.5吨的肩扛战袋奋战在抗洪前线的李向群全身青铜雕像,正面为江泽民的题词:“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李向群式的英雄战士”,后面为李向群生平简介。铜像正前手是318平方米的大理石铺就的广场,左侧是李向群事迹陈列室。室内陈列分“海南热土,欢乐少年”“英雄营垒,百炼成钢”“烈士英魂,浩气长存”三个部分,通过大量珍贵照片、资料以及李向群生前用过的实物,生动地展现了李向群在短短20年的生命中实现的一次次人生跨越:优秀少年——特区青年——模范士兵——共产党员——抗洪英雄。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