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文昌市部分“两参”退役老兵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 发布日期:2020-03-03 17:02:06 
  • 来源:
  • 微信
    X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时刻牵挂着我市“两参”退役老兵颗颗滚烫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文昌市“两参”退役老兵以温情抗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传统,178名“两参”退役老兵自发组织爱心捐款24000元,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助力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


这178名“两参”退役老兵中大多数是党员,有些还是战时入团、入党的,有些在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的。虽然参战年份不同,岗位与责任也不尽相同,但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是相同的。“我捐500元”“我捐260元”“我捐100元”......他们虽然有的曾经在战场上负过伤,有的年老多病,有的是农村的,有的是下岗职工,且家庭并不宽裕,但听说捐款是为了抗击新冠肺炎,都积极响应,马上行动起来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两参”退役老兵们始终保持着军人的家国情怀,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两参”退役老兵们说:“现在我们虽然上不了抗疫一线战场,但我们将尽微薄之力筹款募捐,为文昌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从接到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令开始,他们就主动协助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宣传防控措施、积极驻守防控卡口、配合登记排查武汉籍人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到处都会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

据悉,我市“两参”退役老兵,虽然退役但一直心系国家和地方发展,多次组织“两参”老兵和爱心人士开展公益活动,2008年为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募捐、2014年为海南“威马逊”强台风受灾群众捐款;每逢传统节日,他们自发捐款慰问帮助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老兵、老人等弱势群体;每逢“六一”,他们给予孤残儿童温暖的爱和细心的呵护……这种善举他们已坚持了12年。

“在对敌战场上,他们是冲在最前面的士兵,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又是带头捐款的排头兵,他们退伍不褪色,心系国家、无私捐助,彰显大爱,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向心力和凝聚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的真情善举让我们非常感动。”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云福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此次捐款,让广大群众对军人多了一份尊崇和认可,真正做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来源: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