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兵支书】赵志彬:真心引领村民脱贫致富

  • 发布日期:2021-04-07 11:44:15 
  • 来源:
  • 微信
    X

赵志彬,男,1995年12月入伍曾在广东省韶关市53802部队特务连服役,1996年12月入党,参加过1998年抗洪,于1998年12月光荣退伍。

自2014年担任东方市三家镇三家村党支部书记以来,着力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切实掌握三家村第一手资料,找准精准扶贫的着力点,以点带面,重点突破,身体力行地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誓言,履行着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职责,给三家村带来一股清新的工作风气,雷厉风行地抓工作、抓落实,脚踏实地干实事的务实态度、一心为民办好事的鞠躬尽瘁、既谋长远又重眼前的深思熟虑、不辱使命、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

两委班子的精诚合作、不懈努力,三家村的变化可以概括为:村干部思想上进一步解放,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脱贫致富的目标更加明确,思想更加坚定,党组织的凝聚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日益彰显,沉重的贫困包袱逐渐减轻,农副产品种(养)殖业快速发展,农产品出路和市场营销逐步打开,全体贫困村民和百姓对三家村的变化有目共睹,地方党委、政府对三家村的精准扶贫项目充分肯定,这一切都是为了三家村居民能够走上脱贫致富的幸福道路,造福全村村民百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殚精竭虑。

力争从一开始就步入正确理论指导轨道。仔细研读了相关涉农政策,从思想上对工作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深刻认识到开展工作是海南省委部署的抓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扶贫开发任务的重要抓手,是改进作风建设,培养锻炼最基层农村干部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意义重大。在村党员大会上我说下一句话:我也不给同志们许空头愿,但是,我一定会把三家村贫困村民的福祉放在心上,尽力把党建和扶贫工作做到更好,让我们的村两委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让我们的党员同志知道怎么当排头兵,让村民们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深入到村里走街入户与贫困村民见面,拜访村里的老支书、老村长、老党员了解三家村的历史沿革和现在的真实情况,了解三家村村民的最迫切要求和困难。同时深知,离开了上级党委的支持和领导,自己将一事无成,多次主动到三家镇与党政班子领导见面沟通,联络工作感情,取得工作支持。村里一名老党员当着面说道:赵书记,说得再好,不如做得最好,老少爷们看着呢。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脑海里来回凯旋。三家村穷穷在什么地方?为什么穷?努力寻找致贫和脱贫的根本原因与出路是关键。经过充分分析出三家村贫困的主要原因就在于“穷庙富和尚”、村两委干部缺乏工作动力和激情,也就是说三家村全村虽然有25户极端贫困户,但是村里四分之三的村民并不一定贫困,真实情况是村集体则是极端贫困,这主要是村集体没有任何经济积累、没有何经济支柱,村民们没有丝毫的思想准备,更没有转变思想观念。

在工作基础上,针对三家村贫困的真实情况和村民实际诉求,三家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制定了帮扶共建规划,着力从解决实际困难入手,让村民看到希望有盼头,树立勇敢脱贫致富的勇气。制定规划基本原则要“以村为主,提出规划,逐步落实”。这个原则的根本出发点就是脱贫致富靠三家村的村民和两委班子,播撒脱贫致富的种子,也就是说即扶贫攻坚既务虚也要务实,更要办实事。务虚主要是营造一个脱贫致富的努力方向和思想彻底解放,务实就是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关系和搞清楚涉农资金渠道与取得方式,涉农富民项目的争取和全面实施。办实事则是通过给三家 村办更多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村民相信村两委班子是在带头率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是真心引领村民实现农民幸福“中国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下夯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