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军人创业先锋】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董事长钟昌宝: 退伍军人变身水产专家

  • 发布日期:2021-10-25 09:22:58 
  • 来源:
  • 微信
    X

钟昌宝。受访者供图

"最近受台风天气影响,雨水很多,对水水产养殖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作为公司负责人,我要发挥带头作用,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养殖生产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日前,在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水产养殖基地,董事长钟昌宝边紧张有序地落实防护工作边说。

军人退役不褪色。从一名普通的退伍军人到水产养殖“专家”,钟昌宝用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和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在水产养殖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还带动更多的退伍军人和当地村民通过水产养殖增收致富。钟昌宝是海南万宁人,1995年12月入伍,曾参加1998年桂林抗洪抢险,在服役期间由于表现优秀,曾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三等功一次,并于199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退役后回到家乡,从2001年创业至今,钟昌宝先后成立了万宁清华水泥制品厂、海南万宁洪利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以及海南金忠源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其中,2011年成立的海南万宁洪和农业产销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东风螺养殖和销售等业务。经过十年的发展,该合作社培养了一排比实践经验丰富的养殖和销售专业人才,并拥有养殖基地15亩,养殖池120个,合作社每年创造经济效益200多万元,不仅为当地许多村民提供了增收致富的“好路子”,同时还帮助10余名退伍军人解决就业岗位。

“作为家乡的一份子,我一直希望能尽最大努力,带领更多的乡亲们共同致富。”钟昌宝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发扬退伍军人的优良作风,扩大养殖规模,同时,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历史契机,将水产养殖和旅游相结合,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为当地村民和退伍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