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军人创业先锋】奋战环卫第一线 刷新城市高颜值——陈云

  • 发布日期:2021-10-18 10:51:47 
  • 来源:
  • 微信
    X

陈云。(受访者供图)

陈云1984年10月入伍,1989年10月退役。退役后的陈云,干过很多工作,当过食品厂的工人,做过建筑工程的项目经理,还当过造纸厂的负责人,现任三亚市城建工委委员,吉阳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总裁。无论哪个行业,无论身居何职,他都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的热血本色。

三亚创文巩卫期间,陈云每天平均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办公点设在背街小巷;分时段分路段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无缝对接织密全天候全覆盖的“巩卫”网;无论是清晨6时,还是深夜12时,有紧急问题就赶赴现场……这是陈云的真实写照。

作为企业的管理者,陈云发扬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天涯区农村片区如西瓜村、芒果村地处城乡接合部,房屋建造无序、道路狭窄、人口聚集,被划为重点改造区域,因基础环卫设施差、村民巩卫意识弱,成为创文巩卫工作的一大难点。陈云每天跑几趟村庄,深入了解情况,掌握基础数据,针对实际情况研究出了一套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

台风“海马”“杜苏芮”“塔拉斯”途经三亚的时候,影响较大,各主次干道,尤其是河东路很多树木被刮倒,交通受阻。第二天凌晨,天蒙蒙亮,陈云在暴雨倾盆、台风肆虐的极端恶劣天气下,带领一帮人硬是把河东路受树木倒塌阻碍的路段打通,给市民创造了安全无阻的道路环境。

去年疫情发生后,各地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都处于极度紧缺状态,为保护一线工作的环卫工人,陈云紧急联系国内外朋友,托人购买防护物资,并累计向员工发放口罩120380只,消毒液近1吨、防护服78件。

创业至今,陈云始终怀有一颗回馈社会的初心。他坚持优先录取退伍军人、贫困人员及残疾人,2017年及2018年期间,明佳集团共解决213个贫困家庭人员及25个残疾人就业岗位,帮其重拾脱贫信心,共招聘66名退伍军人担任公司重要岗位。

2013年,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在党支部的有力领导下,明佳集团近三年的营业收入阶梯式上升,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被海南省工商业联合会评为海南民营企业100强。(撰文/刘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