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军人创业先锋】退役军人成养鳄“大鳄”——徐祥猛

  • 发布日期:2021-10-26 10:02:05 
  • 来源:
  • 微信
    X

徐祥猛受访者供图

在东方市,有一名养殖“大鳄”,多年来,他潜心研究鳄鱼养殖。他就是东方和旺鑫养殖有限公司法人、退伍军人徐祥猛。

徐祥猛,1989年入伍,原系海南省军区三亚警备区船运中队战士。火热多彩的军营生活陶冶了徐祥猛的情操,培养了他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对他生活目标的树立起到深远影响。他本人也多次在部队立功、受奖,每每回忆至此,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1993年,徐祥猛从部队退伍,先后从事过机电维修、道路施工等各种工作,在创业路上不断努力摸索。2015年,他听说鳄鱼养殖前景不错,便与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进行调研和考察,随后在东方市三家镇红草村开展鳄鱼养殖。

要从一片荒地上建一家现代化的鳄鱼养殖场,资金是第一道难题,徐祥猛顶着压力,从银行贷款、跟亲戚朋友借款……终于筹集并投入了1000余万元启动资金。“养殖行业本身是高风险行业,万事开头难,当时每天都如履薄冰,但部队铸就了我坚韧的品格,遇到困难就想办法找方法,养殖场逐渐步入正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12月,第一批养殖鳄出场,开始销往广东等地。

近年来,政府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先后在相关政策、工商税收、贷款等方面给予了优惠,大大解决了徐祥猛团队遇到的困难。

如今,养殖场已发展达到商品鳄鱼1万余条,鳄鱼种鱼800余条,年孵化5000余条鳄鱼幼苗,从100亩扩大到800亩的规模;徐祥猛还积极参与产业扶贫,传授养殖经验,吸纳困难群众就业,鼓励当地村民组建东方吉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优化和延伸鳄鱼产业链。2019年,公司还获得东方市扶贫项目资金的支持。

除此之外,徐祥猛积极探索建立东方鳄鱼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智慧养殖云平台,探索共享农庄发展模式,以“互联网+东方鳄鱼+服务+流通”的运营模式,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发展农旅融合,打造“东方神鳄”品牌。

“我将继续在做好自己事业的同时,带领更多人致富,同时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为社会持续发光发热。”徐祥猛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