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王成——执枪能守土,披甲能护民

  • 发布日期:2022-09-27 10:23:52 
  • 来源:
  • 微信
    X

在省市场监管局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击疫情的号召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王成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请战赴三亚支援抗疫,因为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

8月7日,王成抵达三亚商品街社区后,立马投入对接防疫工作。在社区核酸采样点人手不足情况下,王成担负起现场维护秩序、测量体温和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并需要不时回答群众疑问;尽管下起了瓢泼大雨,为了不耽误群众核酸检测,王成当起“百变小能手”冒雨搭起帐篷,摆放桌椅,拉好隔离带,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展现出“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

王成总是和颜悦色、耐心劝导排队的居民保持间距,遇到一些居民不会使用手机、打不开健康码或年纪大、行动不方便的情况,他都会主动上去帮助,并保持着耐心细致的解答。尽管身着“大白”时,全身闷热无比,不能喝水,考验着身体的极限,但他总是能坚守岗位,最后一个脱下防护服,他总是说:“这样心中更多了一份神圣感和责任感”。

当社会面清零号角吹响时,面对一些志愿者体力不支,陆陆续续有人晕倒在岗位上的境况,王成自告奋勇站了出来当起了“喊楼员”顺利完成“扫楼”的工作。

抗疫期间,家里突然传来噩耗,母亲不慎摔伤住院,需要进行手术。面对突如其来的消息让王成猝不及防,母亲的伤情时刻牵挂着王成的心,但他深知,如今身处三亚犹如战场,自己唯有坚守好“疫”线,才是对家人最大的回馈。王成始终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畏精神。

这就是王成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既没有轰轰烈烈,也没有更多的曲折蜿蜒,他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的使命与担当,传承了一名退役军人在危急时刻的勇敢与坚强!王成常说,能在海南疫情这样关键的时刻,成为一名志愿者,他感到无比自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