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嵇东东——危难之中见“本色”,疫情当前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2-09-09 08:56:08 
  • 来源:
  • 微信
    X

嵇东东,一名曾在武警海南总队服役12年的退役军人,先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等多项安保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之时,还在部队担任卫生员的嵇东东,营区消杀成了他每天的“必修课”。为了能让官兵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健康,他每天都要对营区的重要场所和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不留死角,绝不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

近期,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儋州市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嵇东东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退役军人支援儋州抗疫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了申请:“我叫嵇东东,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重时期,我作为党和部队培养多年的共产党员,请战加入志愿服务队,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防控消毒是切断病毒传播的有效途径,是当前疫情防控任务的重中之重。黄冈隔离点点长黄臻科学部署、周密安排,抽调退役军人组建防疫消毒组,坚持每日严密组织消杀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凭借着在部队服役期间的特长,嵇东东同志勇挑重任,主动申请加入消毒组,负责配合市生态环境局的检测工作,坚持每天三次对隔离点的生活污水进行采样,并对医疗废水的相关指标进行监测,还兼顾维护整个隔离点消毒设备、协调补充消毒液等工作。

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嵇东东同志利用空闲时间自己研读相关资料,学习采样技术,不断的尝试、练习,现在已经十分熟练,是队里的小能手。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不放弃,就一定会赢”。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嵇东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退役军人的风采。曾经的他是最可爱的人,在疫情面前,他同所有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退役军人一样,成为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温暖的“守护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