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董彦旭——退役不褪色,在战“疫”前线彰显军人本色

  • 发布日期:2022-09-27 17:33:51 
  • 来源:
  • 微信
    X

董彦旭是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四批出征的志愿者,也是第二批支援三亚市吉阳区红沙社区的志愿者。

红沙社区人口数量众多,人员情况复杂,防控压力大,8月12日,董彦旭作为第二批支援红沙社区志愿者,火速前往支援,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董彦旭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负责防疫卡口值守时,他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政策,对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通行;配合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应检尽检;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物资配送,对封控地区送货上门,保证百姓生活物资及时送达;对阳性患者及密接者滞留区域进行消杀,不留死角……

董彦旭在值守防疫卡口

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酷暑下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衣服像刚从水里捞出来,忙得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这是董彦旭支援红沙社区的日常。作为退役军人的他从来没有喊过苦,喊过累。有一次,穿着防护服在烈日下值守卡口时间太长,董彦旭出现了脱水现象,心跳加快险些昏厥,事后他说:“还好当过兵,有底子,顶过来了。”

被汗水泡得发白的手

董彦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主动投身抗疫一线,践行了“听党话、跟党走,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