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严瑾——抗疫一线绽放“巾帼红”

  • 发布日期:2022-09-26 09:54:51 
  • 来源:
  • 微信
    X

严瑾,是万宁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科员,也是一名军嫂,丈夫服役于广西武警某部,她是一名在万宁工作的“外地人”,爱人、亲人、小孩都不在身边。她是母亲、是军嫂、是女儿,现在是一名抗疫前线干部,每一个身份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疫情四十多天以来,她没日没夜地参与核酸采集、卡口值守,她用坚守诠释党员干部的担当,用奉献彰显军嫂的伟大,在抗疫战线绽放美丽“巾帼红”。

疫情突发,挺身而出、敢于逆行

疫情暴发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单位的任务,更扛起了防疫的使命。

2022年8月7日,她接到了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随队前往礼纪镇参与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扫描核酸检测二维码,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最体现一个人的耐心和细心,需要一边认真核对每一个检测人员的姓名,一边维持检测队伍的秩序,在气温高达39度的室外,穿着防护服从早上9点工作到下午5点,汗如雨下,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全身衣服早已湿透,口罩攒满了汗水。

远在儋州的4岁女儿第一次看到妈妈穿“大白”的照片,女儿说“我妈妈穿这个衣服好像医生啊,妈妈你要戴好口罩哦……”一天的疲惫在与女儿视频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8月10日,根据防疫指挥部安排,转战和乐镇支援国道卡点任务,主要负责查验过往车辆和人员。8月19日在卡点工作时又接到通知说万城镇更缺志愿者,于是义无反顾地深入万城镇的高风险区域继续支援卡点,时不时有救护车到卡点运输确诊病例,多辆大巴车接送密接人员,新冠病毒近在咫尺,她克服内心的恐惧,毫不退缩,尽全力配合工作人员的运输工作。

再出发,冲锋在前、巾帼不让须眉

每当女儿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能抱抱我呀?”的时候,本就缺少对女儿陪伴的她感到无比的愧疚,在疫情当下更是无法实现。9月9日万宁解封,欣喜地计划回儋州看望一下近三个月未见的孩子,9月16日下午突然又接到了静态管理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收拾好心情的她再次出发,这次依然是前往万城镇高风险区抗疫。

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简单吃点早餐,天未亮便出发赶往社区,然后马不停蹄地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上核酸检测器材挨家挨户地上门给村民进行核酸采集,为了保证当天下午能出核酸检测结果,顶着烈日一刻不敢停歇,力争上午采集完毕送检。每天脱下防护服依然全身湿漉漉,累到虚脱,但她毫无怨言,她说:每个人不都是人家的女儿、母亲么,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们都冲锋在前。

独居异乡,舍小家、为大家 

9月17日,支援社区的第二天是她的生日,女儿早早就打电话过来想跟妈妈说生日快乐,忙于工作的她未能及时接听,女儿就跟爸爸打视频说着:“今天妈妈生日,妈妈回来吗?有蛋糕吃吗?”,爸爸说道:“等疫情结束了,妈妈可以回家了就买个大蛋糕,给妈妈补过一个生日好不好”。她丈夫工作非常忙碌,每天也不忘关心妻子,为她加油打气,叮嘱做好个人防护。

成为军嫂,聚少离多是常态,她们一家三地分居,作为母亲,她亏欠了幼小的女儿,作为媳妇,对年过七旬还要帮忙照顾孩子的公婆满怀愧疚,但家人从无怨言,正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始终相信“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她坚定地说:“我的丈夫是一名军人,他守护着他的‘战场’,我也要战斗在我的‘战场’,牺牲小家的团圆,守护万家灯火,值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