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陈世杰——坚定党的领导,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 发布日期:2022-09-27 10:27:00 
  • 来源:
  • 微信
    X

热情似火的八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三亚温馨浪漫的假日。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全力应对,省委军民融合办边海防处党支部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赶赴抗疫第一线,涌现出一批批抗疫先锋。

行动诠释忠诚

陈世杰同志作为省委军民融合办边海防处党支部一名忠诚的中共党员、一名优秀的退役军人、一名自贸港下的新海南人,在党、组织需要之时,积极响应省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援助三亚疫情防控的时代号召,第一时间向组织报名,主动请缨、加入志愿服务队,并义无反顾、勇往直前,无惧无畏赶赴三亚,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展现出家国有恙,舍我其谁的情怀,表现出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坚定意志。

责任凸显奋斗


陈世杰同志抵达三亚后发挥转业军人的优良作风,秉持敢打仗、会打仗、打胜仗的宗旨,迅速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情况、主动联系社区协调防疫物资、协调工作组对志愿者进行采样培训、保障志愿者的衣食住行,以便大家能迅速进入状况开展防疫工作。做好战斗部署后,协助医务工作人员转运检测样本、协助信息采集员贴扫描码、维护采集现场秩序,向网格员们了解熟悉工作流程,一天时间可完成5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量。用实干、快干告诉我们时间就是战机,时间就是胜利的战斗法则。

汗水成就担当


陈世杰主动协助三亚市医务工作人员进入中高风险小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担任信息采集员,收集采样样本、录入采样信息资料。在三亚每天新增上百例的疫情形势下,多次深入高风险地区,在居住人员分散、相互不集中、外来人员居多的环境下,号召、动员当地居民,协助政府、协助社区、协助医护工作者完成400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雨水无数次浸湿脸庞,汗水无数次浸润胸膛;因为多次大声动员,陈世杰声带受损,声音嘶哑……,他在抗疫一线的辛勤付出,体现出海南自贸港建设“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奉献彰显荣光


都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陈世杰同志的爱人,九二八医院的医护人员罗婧婷,把8岁和1岁半的两个幼儿交给了76岁的老母亲后,主动加入全省抗疫一线,身穿大白防疫服,在龙华区龙泉镇扬亭村抗疫第一线,入户采样、持续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夫妻两人并肩战斗,舍“小家”,为“大家”,毫不退缩、毫无怨言,展现出了军人良好风范,展现出军人家庭向上传统,他们说:“我们只是成千上万名志愿者中普通家庭的两人,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为了这场抗疫胜利,每个家庭都有付出,相信海南一定能取得胜利。”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