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退役军人风采 > 抗疫先锋

三亚市吉阳区军转干部坚守“疫”线显担当

  • 发布日期:2022-09-05 16:37:58 
  • 来源:
  • 微信
    X

自疫情发生以来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退役不褪色,关键时刻勇于亮剑

在最危险、最艰苦的抗疫战场上

一直发挥着“抗疫尖兵”作用

他们以团结作“盾”,凝聚抗疫力量

构建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他们奋力拼搏,迎战新冠病毒

彰显军人勇敢和毅力

他们就是——军转干部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林科文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六道区域片长,带领政法委工作人员下沉六道社区,全面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六道社区共设4个核酸采样点,采样点需要的物资数量大、种类多、规格不一,在此过程中,为了做到“心中有数”,他舍小家顾大家,24小时值守在六道,夜以继日带队坚守岗位,始终冲在一线。

他“逆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干部及工作队成员严格落实区疫情指挥部的各项防控措施,协调处置好每个风险突发状况,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奋战,严防死守,共同筑起了六道社区疫情安全屏障。在确保六道社区“零病例”的情况下,果断听从召唤,紧急支援月川社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褪去军装仍是一线战斗员”。

区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 刘运章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六道社区B区篮球场点位点长,天微微亮,他就已经到达点位岗位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清点每天配备物资,调配人手搬运、领取、配送、分发防疫装备。在此过程中,他充分发挥力量优势和娴熟的驾驶技术,既当搬运员,又充当司机,接送工作人员到各自核酸采集点位,是和蔼可亲的老大哥。他耐心细致做好点位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医护人员防疫装备充足,保障点位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是“老刘”一直以来的职业操守。在抗疫战场上,这句话依然像一双无形的手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主战场”,用默默地付出履行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区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驻中廖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 刘晓波

“我是军人,冲锋在前是本能。”疫情暴发后,他坚持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拿出军人能吃苦、敢担当、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站在外来人员摸排、重点对象管控、问题处置、设卡检查最前沿,靠前做好入户登记、落实措施、隐患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

他始终与中廖村两委班子“战”在一起,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精准分析研判中廖村防疫重点,把“封控在前,严防死守”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当好中廖人民的“安全员”。在完成封控任务的同时,统筹抓好精准保障、靠前服务,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管控等各项工作,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应对疫情挑战,形成中廖村群防群控强有力的防疫屏障。

区委政法委四级主任科员 余国庆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不眠不休,连续作战,在“月川保卫战”的主战场上一直发挥着主力作用,从核酸采样到物资配送,从组织“追阳”到风险人群转运,他用实际行动证明“怕苦不是东岛兵”。

脱下军装,军魂仍在!在月川疫情蔓延最严重最危险的时刻,为确保风险人群安全有序转运,避免风险外溢,他主动请缨押送密接人员,全程跟车,从夜晚到清晨,确保转运车辆及风险人员顺利到达对应市县隔离酒店后才返程。以奉献为火,以冲锋为烛。他勇挑重担知任重,为月川人民点燃争取胜利的希望之光,也为战斗在月川保卫战主战场的全体战士们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区委政法委一级科员 王权理

刚刚脱下“橄榄绿”,迅速穿上防护服,没有转业到地方角色转变的不适,只有逆行而进的坚毅和温暖守护的柔情。他也有妻儿老小需要照顾,但面对疫情,他把全部精力都倾注到了“大家”上,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疫情不灭,我们不退”的军令状。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一人扮演多个角色,在核酸采样现场充当采样秩序员,在数据组扮演统计员,穿上防护服他化身为护送密接人员有序转运的安全员。每天顶着炎炎烈日,走村串巷扫楼,督促群众下楼采集核酸,夜晚与社区人员值守防控卡口、统计点位核酸检测数据等。他义无反顾投身于月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严密值守牢筑社区的安全“防护墙”,做好居民群众的“警卫员”,生动诠释什么是“一日从军,军魂入骨”。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昌

“0801”疫情发生以来,他率先垂范,勇当“急先锋”,一直奋战在东岸片区抗击疫情最前沿,竭尽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物资保供、数据上报、督查指导、防疫宣传、巡逻检查、居家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

他把片区当家,始终坚守在作战一线,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日督夜查,确保防控“最前线”不出差错,即使累也不退缩。夜以继日是他工作的常态,昼夜兼程是他抗疫生活的真实写照。

在东岸片区各防控点工作群里,他及时解答处理各类问题。隔离点点长累了时,他说“你去休息,我来扛”;社区居民在医院就医结束无车返回时,他亲自把群众送回了家。他说:“这是不能输的战场,‘疫’战到底,筑牢防控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必须扛起的职责”。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跃奎

他在华庭香郡高风险区恪尽职守、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他带领志愿者组建“葫芦七兄弟”应急保供小分队,哪里保供任务重,应急小分队就奔向哪里,快步跑完保供“最后100米”;他每日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通知及时联系当日核酸采样队,部署点位及人员安排,确保高效完成每轮核酸采样任务;他带领办公室完成数据报送、信息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他关心关怀千里逆向驰援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处置医务人员中暑晕倒突发情况,贴心为医疗队准备家乡面食、及时送去消暑饮品,赠送锦旗、制作贺卡、医师节慰问、感谢信等细节都让医务人员倍感温暖。他让东岸抗疫战场力度不减,温暖底色更足。

他说:“疫情防控要管住管严,群众需要也要时刻放在心上。只有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群众才会更支持理解配合我们的工作”。防控用力,服务用心,映照了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袁斌

8月3日,同心家园十三期出现东岸片区首例阳性感染者,被列为高风险区。他不畏危险,主动请缨为区域负责人,每日致力于风险区秩序维护、核酸采样、信息上报、服务保障等工作,平均每天站立10余个小时,但第二天仍元气满满开始新一天的工作。8月12日,他被定为密接人员,在被隔离的时日里仍不忘通过电话指导点位工作人员储备医疗物资、调配采样力量、粘贴封条、填报数据、发放居民生活物资等细节工作,详细叮嘱八类重点人员管控与服务注意事项。

他说:“在基层防疫确实累,嗓子冒烟,腿抽筋,连头发都白了不少,但是闲下来觉得心里特别不踏实,我还是想奋斗在一线,与全体工作人员一道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解除隔离返回一线后,他立即又奔赴了另一个高风险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后,他辗转多个战场,相继支援临春社区、港门村社区,负责跟车转运阳性感染者到外市县等各项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义无反顾奔向哪里,用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毅力和胆色。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