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启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祀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3-20 10:06:41 
  • 来源:
  • 微信
    X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也是解放海南岛70周年。清明节即将临近,缅怀、祭扫英烈是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在全国上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通知要求,全省将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将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和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渠道为辅助,科学组织网上祭扫及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依托祭扫平台,提供祭扫服务。清明节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和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开设了网上祭扫专题,设立网上祭扫平台,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活动提供便利。突出主题祭扫,弘扬英烈精神。在清明节祭扫专题,发布有关纪念回忆文章,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创新利用媒介的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加强宣传,协调在本地区、本单位网站或相关网站醒目位置加入。

并与中华英烈网融媒体形成内容发布互动机制,为网上祭扫提供集中统一的便利入口。创新宣传形式,策划并组织致敬英烈主题征文、制播优秀公益短片、展示烈士史料事迹、英烈保护知识网络答题、感念寄语征集等宣传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加强精细管理,完善烈士纪念信息数据库。各地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烈士陵园闭园的时机,按照之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烈士、烈士纪念设施数据采集工作部署要求,依托褒扬纪念管理系统平台,核对、完善相关信息,实施精细化管理。

活动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各级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网上祭扫活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之举。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主动靠前作为,扎实做好对烈士亲属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引导,对不会不能使用新媒体手段进行网上祭扫的烈士遗属,要指定专人结对帮扶。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要严格落实闭园闭馆规定,不组织、不接待聚集性祭扫纪念和异地祭扫活动。做好纪念设施室内定时通风、消毒,维护管理好烈士纪念设施。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做好统筹协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解决网上祭扫难题,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在活动期间创作和宣传有关以英烈精神传承为主题的文化艺术作品、广播电视节目或出版物。三是着力创新形式,确保活动实效。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精心设计以群众易于参与、便于参与活动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使活动既庄严又生动。要立足网络主阵地,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丰富纪念展示内容,注重互动体验效果,增强宣传教育活动感染力。及时通过网络渠道向社会展示,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