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在琼海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9-21 17:25:28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要求,落实退役军人五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工作,切实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9月17日—18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思想政治工作年”活动现场推进会在琼海市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罗时祥出席并讲话,琼海市副市长程江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等91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开俭主持。


会上,程江洪副市长代表琼海市委市政府发表致辞,王开俭副厅长带领大家传达学习了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现场推进会孙绍骋部长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并就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进行部署,罗时祥厅长就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工作情况作了重要讲话。推进会还设置了先进经验交流介绍、市镇村三级示范创建标准台账展览、现场考察镇村服务站和座谈交流环节。


程江洪在致辞中说,琼海是一座英雄辈出的城市,是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一片热土。我们始终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坚持教育管理与真情服务并重,有效激发了广大退役军人忠诚担当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了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琼海市退役军人工作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今后工作中,琼海市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深入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牵头、部门协调配合、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


罗时祥指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两年”活动现场推进会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件大事,既是强化基层基础、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理念、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需要。

罗时祥强调,“枫桥经验”虽然产生在枫桥,但是新时代的“枫桥经验”也不仅仅适用于枫桥,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学习领会、转化应用和全面推广新时代的“枫桥经验”。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既要认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又要扎根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体系作战能力;必须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既要完善现有机制,又要集成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的问题;必须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既要破解治理难题,又要加快整合资源,着力构建集约高效的服务管理平台。

罗时祥要求,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海南落地生根,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花结果,一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广运用,结合我省特点,选树典型,创新应用;二要抓紧部署,对标对表各项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具体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年底中央督察检查;三要紧抓重点工作,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年”和“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及时摸排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检查,查缺补漏,把体系基础打牢,把专项工作做实,把干部队伍建强,把堵点难点打通,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会上观看了“枫桥经验”宣传片,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东方市、陵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代表作经验交流介绍,并展示了琼海市、镇、村三级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台账。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琼海市嘉积镇、塔洋镇、潭门镇苏区村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












此次现场推进会,内容实、安排紧,与会对象全,方式方法活,学习氛围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现场会召开得非常及时必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有利于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