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海南省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 发布日期:2020-11-25 09:21:15 
  • 来源:
  • 微信
    X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函〔2020〕3号)要求。主题为“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这次大赛是为退役军人提供展示风采、相互交流、项目转化的赛事平台,是国内首个专门面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全国性舞台。大赛设“新兴产业”和“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参赛企业(团队)按照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层级晋级参赛。初赛、复赛由各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实施,遴选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参加全国决赛。


前期我厅与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了初赛和复赛,由乐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推荐的海南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海南顶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海南金岛庄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3家退役军人企业获得了海南省“扶贫专项赛”三等奖。

根据《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工作实施细则》,经乐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排名,决定推荐海南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海南顶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2家企业进入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预评审名单,经过大赛组委会复核和预评选,海南乐东光伏神农农业旅游有限公司顺利入围,代表海南省参加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接到入围通知后,厅就业创业培训处积极主动对接参赛企业,并协调专业老师对参赛企业的讲稿撰写、课件制作、视频录制和路演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和培训。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参赛企业的不断努力,最终获得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精准扶贫组”优胜奖。

据悉,本届大赛获奖项目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