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业务培训班在文昌召开

  • 发布日期:2020-12-17 09:43:47 
  • 来源:
  • 微信
    X

2020年12月14日至16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各市县分管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及骨干,部分驻琼部队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文昌市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培训班围绕提升全省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人员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科学安排培训内容,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全力确保学习效果。

林存斌副厅长指出,这次培训既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业务培训,也是各市县业务交流学习的好机会。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人员,特别是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人员,要以此为契机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政策精神;求真务实,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林存斌作开班动员

培训班特邀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副司长陆振兴和军休司军休服务管理处李啸同志对移交安置政策和军休服务管理进行辅导解读。他们从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全面提升军休服务水平等方面阐述了做好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工作的意义。陆振兴副司长表示,从事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是极其光荣的事情,他从安置去向、工作安排等6个方面深入解读了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的基本政策,为海南省进一步做好移交安置工作夯实了基础。

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副司长陆振兴作移交安置政策辅导

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司军休服务管理处李啸同志作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政策辅导

省军区转业办主任彭祖金作《着眼当前形势,做好退役保障工作》的国防教育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王尤林就现行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进行解读

12月15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进入某部进行参观见学

12月15日下午,培训班组织退役军人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经验交流,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海口市军休干部活动中心、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就退役军人事务先进经验作交流发言。

12月16日上午,培训班以分组的形式就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中比较棘手的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各部队代表、各市县参训人员畅所欲言。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政策解读、专题授课、经验交流、分组讨论、国防教育等方式,切实提高参训人员处理退役军人事务的业务能力。全体参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意识,全面提升海南省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管理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