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村(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训班 (第四期)正式开班

  • 发布日期:2021-03-10 08:50:15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海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要求,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部署安排,2021年3月9日上午,海南省村(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训班(第四期)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正式开班。

图海南省村(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培训班(第四期)开班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开俭主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杨礼文出席。全省各市(县)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共99人参加培训。

罗时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党中央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现在正值“三农”工作重心转移的重要节点,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要求。一是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立足当地特色资源优化产业布局。二是要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三是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四是要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五是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六是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七是要加快构建乡村治理体系,提高乡村善治水平。

罗时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开创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三农”工作新局面。要紧扣“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扎实做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海南“热带高效农业”鲜明特色,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积极推进城乡及垦区一体化协调发展,充分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农村善治水平。

罗时祥强调,要从有利于构建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社会治理格局、有利于构建与复杂国际环境相适应的国家安全体系、有利于形成化解矛盾问题的长效机制等高度,充分认识到退役军人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

罗时祥指出,作为村(社区)退役军人党支部书记后备人选,应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自身修养,注重提高能力。一是提高政治能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基层党建领头人,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好实施好。二是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在当前农村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深入的新阶段,更要自觉加强学习、开阔眼界,积极了解国情省情,掌握市情县情,吃透乡情村情,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和科学决策。三是提高改革攻坚能力。落实好农村改革各项部署,特别是围绕乡村全面振兴,加大资源融合力度,结合本村实际,充分挖掘资源,壮大集体经济,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要素保障。四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根据问题导向,在工作中压实责任,在岗位上传导压力,谋好全局、主动出击、未雨绸缪,发挥老兵作用,有效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充分尊重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决策前充分征求群众意见,推进时充分发挥群众作用。六是提高抓落实能力。要做乡村振兴的“引路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群众发展农业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村居环境,提高人均收入,多为村民办实事、好事、具体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政策底线、不越法律红线,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刻维护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

王开俭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端正态度,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二是高度重视,积极参加,通过培训不断加深对基层社会治理的认识,激发投身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三是以身作则,发扬传统,用行动书写退役军人使命担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