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历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5-28 08:59:46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5月23至2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厦门大学举办了第一批海南省历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林存斌作动员讲话,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洪学敏致欢迎词,培训班由移交安置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谢池春主持。110余名计划军转干部参加培训。

林存斌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厅首次将部分已安置的军转干部集中组织开展的省外高校培训,厅党组十分重视,专题审议培训方案。对厦门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强调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力求学有所获,切实做到学党史铸忠魂、学理论强本领。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培训班聘请了百家讲坛孙国亮老师、厦门大学法学教授周赟、全国十佳讲师陈晓阳、贸易招商资深专家林风元组成导师团队,为学员们就“互联网+战略与创新思维”“领导干部法治思维的养成”“从古田再出发”“新加坡、香港等地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现状及对我国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启示”进行专题授课。课堂上教授专家们精心授课,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向大家传递了丰富而新颖的知识信息,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通俗易懂的内容、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忘记工作压力,全心融入学习之中,带来全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理念。

课间休息与老师开展交流讨论

学员们参访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之文明城市建设---白鹭洲、五缘湾湿地公园、一国两制主题公园、古田会议旧址、爱国侨领陈嘉庚精神发源地---集美学村等。通过实地参观教学,学员们更加直观感受到厦门先进文化氛围和主人翁精神,更加深刻接受红色思想洗礼和教育。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

分组讨论中,学员就对本次学习培训、当前军转安置政策、考试考核办法及安置上岗后的工作现状,军转干部在地方发展前景等专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为便于管理,本次培训班分为5个小组,各组组长就讨论成果进行了反馈发言,学员代表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过五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学员普遍感到开阔眼界,拓宽思维,收获颇丰,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思想根基,从香港、新加坡的发展历史汲取先进经验,从世界的角度思考未来,提升了视野与站位。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传播正能量,把军旅生活当成一种人生财富和发展前进动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自贸港建设热潮当中。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