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历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 发布日期:2021-06-04 14:55:46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5月31日至6月4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浙江大学举办第二批海南省历年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着力加强和提高我省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思想及业务能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林存斌,二级巡视员李勇,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江村及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陈宗仕出席开班仪式,2018至2020年市县部分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共125人参加。

林存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十分重视此次培训,专门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并对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和组织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在建党一百年的重要节点更好地学党史、铸忠魂,要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之年更好地学理论、强本领,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更好地静心学、专心学。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胸怀全局,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从干好本职工作出发,加强对自贸港建设理论的学习,使思想观念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形势任务的需要,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知、以知促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培训班精心设置政治理论、国际形势、业务实践、心理健康等多项课程,邀请专家学者围绕授课主题作辅导报告。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带领学员开展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开拓眼界,感受互联网科技带来的巨大变化,了解数字治理、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在杭州市规划展览馆,学员们参观“规划构筑品质生活”主题展,领略杭州古都悠久历史文化,感受发展中的新杭州。培训班还组织赴集党建宣传、党群服务、活动组织、资源互通为一体的党群红色阵地——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领略了新时代杭州党建的特色与亮点。

为掌握军转安置情况,了解各市县军转干部安置后工作现状,培训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座谈,学员围绕本次学习培训体会、军转安置政策、考试考核办法、各自工作情况及具体业务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兼顾理论和实践,在充分感受浙江大学百年传承的同时,开阔了眼界思路,锤炼了党性修养,提高了综合能力素质,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学习培训内容,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进一步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