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 不断改革创新 积极推进海南省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1-06-08 09:18:21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6月7日下午,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2021年海南省双拥工作要点。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主持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双拥工作的主线,全面助力部队战斗力提升,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坚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握特点规律,创新方法手段、用好现有平台载体,全面提升我省双拥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双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准确把握双拥工作特点规律,进一步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合力,积极推动全省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全省双拥工作要抓好以下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双拥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和经费保障等措施,推动建立成员单位专题会商机制和联络员会商机制,探索建立区域协调机制,合力做好相关工作;为边海防一线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落实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和随军家属就业政策,让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坚决守好祖国的南大门;广泛开展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助互促活动,支持驻琼基层连队和村(社区)党支部学习共建,选拔优秀退役军人依法依规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积极发挥退役军人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推进拥军工作社会化,组织动员和协调企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拥军活动,参与相关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广泛开展全国和海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