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2021年中央驻琼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座谈会在澄迈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8-31 08:48:20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中央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工作通知要求,8月27日,中央驻琼单位接收安置退役军人工作座谈会在澄迈召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文件精神,通报了2020年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总体情况和中央驻琼单位年度安置任务落实情况,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以及各中央驻琼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林存斌指出,中央驻琼单位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国防义务,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为顺利完成我省年度安置任务、助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同时还存在所提供的岗位吸引力不足、薪酬待遇与退役军人军龄未有效挂钩、岗位地点偏远等一些问题亟待研究解决。

林存斌强调,各中央驻琼单位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作为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政策的一项特殊政治任务,作为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职责所在,作为加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好各项安置政策。一是要结合行业特点、工作需要和退役士兵专业特长提供适合退役士兵工作和发展的岗位,切实提升岗位使用率;二是要加大岗位宣传力度,让退役士兵充分了解中央驻琼企业,提高对企业的认同感: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置办法和机制,探索“直通车”安置方式,将一批优秀的退役军人推荐到中央单位工作,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四是要通力协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退役军人接收安置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省税务局、海口海关、省海事局、海南铁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烟草专卖局等近60家中央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海口、三亚、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