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业务培训班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16 10:48:21 
  • 来源:
  • 微信
    X

2021年全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业务培训班(第3期)近日在陵水开班。全省各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中心主任、业务科室负责人、镇街居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及省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179人参加培训。培训围绕如何加快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实体化建设运行“全覆盖”,推进“标杆(样板)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职能作用进行。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好政治方向,以“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要以落实“一标准、双清单”为重要抓手,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不断丰富和增强赋予基层服务站的个人信息动态管理、就业创业促进服务、网格沟通联系管理、优抚帮扶解困服务、全程合法权益维护、政治军事文化弘扬、社会资源融合统筹、志愿力量组织协调等九大功能,切实提升实体化运行的质效,推进我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跨越式发展,积极为推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要在”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建设的基础上,推进“标杆型(样板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活动。按照示范型、标杆型创建标准,建立健全各类退役军人台账,做好政治文化环境建设,注重实体化运行,着力构建标准统一、职责明晰、制度健全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阵地。

培训按照注重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思想引领、突出标杆(样板)型创建要求,培训课程设置在前期的充分酝酿和深入研究基础上,围绕“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能力素养”的目标,设计了多元课程、涵盖丰富内容,设置有《镇、村两级服务站建设管理指导标准和样板创建实施方案》、《坚定文化自信与公益标识视觉识别系统的意义》、《严格制度促进信访工作业务建设》、《“百站创百业”镇级服务站如何联系帮扶退役军人企业》、《镇村两级服务站工作清单》和《优待抚恤和常态化信息采集工作介绍》等课程内容,培训课程安排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运行、场所标准建设、文化氛围布置、信访来访接待等工作实际,推动学员们深入了解和掌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特点,全面提升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和机构场所的标准化建设。

期间,学员们参观了申报标杆(样板)型的陵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椰林镇、三才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英州镇大石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等地,在听取参观站点讲解员有关标杆建设和工作运行情况的讲解后,学员们对如何开展好退役军人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