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各市县双拥办主任会议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部署会在陵水召开

  • 发布日期:2021-09-20 09:12:11 
  • 来源:
  • 微信
    X

9月17日至18日,海南省市县(区)双拥办主任会议暨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部署会在陵水召开。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彭祖金,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李勇,陵水副县长尚治国出席会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李慧莹主持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双拥工作和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双拥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退役军人事务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安排部署任务,全面推进我省新时代双拥工作和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罗时祥厅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尚治国副县长致辞

在开班仪式上,尚治国代表陵水县委、县政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罗时祥作了开班动员,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冯飞省长、刘平治副省长对于此次会议的重要批示,就我省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新时代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罗时祥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双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体现了党密切军民鱼水情谊的一贯思想,是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罗时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时代双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好双拥工作,不断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更好的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战略全局。

罗时祥要求,各市县党委、政府,全省双拥工作战线要牢固树立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战,以矛盾问题为导向,以服务官兵期盼为宗旨,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要从创新思维拓宽“后路”、聚力市场化就业巩固“后院”、全力以赴扶持“后代”三方面持之以恒做好军人“三后”工作;从国家大局全局出发,以强烈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积极统筹协调地方各力量、各资源聚焦部队备战打仗,抓好拥军支前建设;通过积极宣传,将社会化拥军工作摆到突出位置,规范制度以全力打造社会化拥军平台;依托创建载体,全面提升我省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

林存斌副厅长部署工作

会上,林存斌就开展全省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实施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林存斌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是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红色宝贵资源。

林存斌强调,开展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职责所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认识施整修工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烈士纪念设施规划建设好、管理维护好、保护利用好,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形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林存斌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有力推进。成立专项工作机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二是认真校核,夯实基础。全覆盖摸排基础信息,建立精准台账。三是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整修范围及标准要求。四是科学组织,扎实推进。坚持建管结合,强化全过程绩效管理,精心组织实施。五是争取支持,加大投入。积极向市县财政争取支持,做好整修工程经费保障工作。六是强化管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整修提质工程实施全程监督检查。

会上,李勇通报了我省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进展情况,对加快推进我省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勇二级巡视员授课

李勇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社会化双拥工作。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广泛动员,把社会各界多方力量聚合起来,主动参与社会化拥军平台建设,推出更多更好的拥军优属措施,实现传统拥军优属向社会共同参与、物质精神并重和常态化、全覆盖的转变,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议邀请了省军区转业办主任彭祖金大校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双拥处处长辛江分别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军地共建,提升双拥工作质量”“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主题进行授课。

彭祖金主任授课

彭祖金从“一个概念,两种角色,三种关系,四个朝向,五条原则,六类人员”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加强军地共建工作。

辛江处长授课

辛江介绍了双拥工作的历史沿革,讲解了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今后双拥工作怎么干以及如何掀起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热潮作了细致的指导。

分组讨论现场

课后,由海口、三亚、儋州双拥办主任牵头,与会人员就创新开展双拥工作分组进行讨论交流。讨论会上,军地双方围绕着“现存困难、已有成效、未来发展”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和推动下一步双拥工作的开展。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议,学习层次高、视野宽、理念新,提高了业务能力素质,增强了做好双拥和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做好双拥和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信心和动力。今后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结合实践持续深学细研,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积极推动双拥和烈士褒扬纪念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代表、驻琼独立师(旅)以上军警部队群联业务干事,各市县双拥办主任和具体负责双拥工作、烈士褒扬纪念工作的有关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全体干部约100人参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