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2021年由政府安排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日期:2021-09-09 10:45:18 
  • 来源:
  • 微信
    X

为做好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安置工作,帮助他们找准就业预期和就业现状的平衡点,使其能够更好更快融入社会。8月30日,海南省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班在澄迈县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谢池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谢池春对参加培训班的全体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鼓励参训学员要尽快转换角色,加强学习,保持军人本色,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转折,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当中。

谢池春强调,参训学员要充分认识此次教育培训的重要性,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并要求会务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培训班的管理保障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谢池春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充分考虑退役士兵的职业需求,按照计算机操作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政策法规与热点问题解读相结合,体会交流与推介会相结合,培训考试成绩与安置选岗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组织。培训班邀请了海南大学和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公文写作、公务礼仪、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知识进行授课,还邀请机关领导和业务骨干针对企事业人员管理规定、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规定、国有企业人员管理规定、退役军人保障法、保密形势教育以及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等内容进行辅导。上课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发言,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优秀退役士兵进行交流发言。整个培训班教学过程秩序井然,教学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班还专门召开中央驻琼企业现场推介会,邀请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海南分行、光大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省烟草公司、红塔卷烟厂、南方航空公司、海南铁路、中国石油昆仑燃气海南分公司等中央驻琼企业介绍企业经营状况、薪酬待遇、劳动合同、用人岗位等方面情况,并与退役士兵进行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士兵对国有企业的了解。


9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海南大学组织2021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退出消防员全省统一考试,为下步做好移交安置工作提供依据。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对考试工作进行巡查指导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统筹安排的课程非常符合他们的需求,实用性很强,为走上新岗位提供了知识储备,增强了技能本领,今后将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