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罗时祥为2021年海南转业军官讲解海南自贸港建设21个关键词

  •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5:45 
  • 来源:
  • 微信
    X

为增强2021年转业军官对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了解和认识,提高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2021年10月1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以《聚焦海南自贸港法 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生力军》为题,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21个关键词为2021海南转业军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培训课。


课上,罗时祥结合工作实践,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三区一中心”“制度集成创新”“人才制度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21个关键词,与大家分享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有关政策和阶段性成果。同时,介绍了退役军人工作在自贸港建设中的定位和在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3年多来,全省各级都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始终注重用学习指导实践,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特围绕军转干部转业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共评选授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孵化基地、培训基地80个,常态化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并不断拓展培训项目,扩大培训范围,召开50多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4万多就业岗位,推动近2万退役军人进高职院校学习,推进“兵支书+信用村”建设,为农村退役军人提供创业信用贷款,等等。后续还将在退役军人网络学院、订单式培训、特色创业管理培训、挖掘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输送、培养和储备人才。


罗时祥讲到,如何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贯彻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让退役军人更有幸福感荣誉感尊崇感,是海南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面临的重要课题。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正在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部署,研定配套的政策改革方案,同时在全省开展“政策法规落实年”活动,对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涉及到的政策点进行全面清理,并开始立改废有关工作。


罗时祥指出,转业军官是经过部队培养和锻炼的军事人才,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大局意识、顽强的战斗作风、严格的纪律观念和鲜明的协作精神,是人力资源“潜力股”,只要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条件平台,就能把国防建设人才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宝贵人才,就能把他们在部队的“战斗力”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的“生产力”。经过这次培训,2021年转业军官将进入各单位各领域,承担更重要的工作任务,成为自贸港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大家进入各个单位工作岗位后,在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同时多关注、支持退役军人工作,共同将退役军人的工作做好。


课后,听课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专题培训课,对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下步更好的适应工作岗位,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在海南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工作后,会继续弘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役不褪色,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