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2021年全省军休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海南澄迈举办

  • 发布日期:2021-11-29 09:48:32 
  • 来源:
  • 微信
    X

为进一步推进三年移交工作,全面加强军休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新时代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水平,11月24日至26日,全省军休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海南澄迈举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彭祖金出席开班仪式,各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军休机构负责人、工作人员和部分驻琼军警部队的同志,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林存斌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次培训班既是全省军休工作业务培训会,也是各军休机构本年度工作成绩展示会,更是各市县、驻琼部队相互学习、沟通交流的好机会。一要高度重视三年集中移交工作,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做好三年移交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事关改革强军目标的实现,事关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强力推进,努力为强军兴军伟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支持。二要认真钻研军休工作政策方法,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军休工作政策性强、牵涉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在解决突出问题时所需应变能力强,再加上业务跨军地、跨部门、跨度长,环环相扣,相互交织,需要从事军休工作的同志认真钻研国家及省级有关文件精神,全方位、立体式理解把握政策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掌握移交接收的程序方法和服务管理的规章制度。三要全面加强军休系统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各单位要把军休服务管理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军休系统自身建设,丰富军休服务内容,调动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切实满足广大军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筹划培训内容,邀请专业培训力量,严格管理培训人员,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培训内容精炼。本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训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围绕部队的历史沿革和改革发展情况、三年移交工作、军休服务管理工作、档案审查接收工作4个专题开展培训。二是培训形式多样。培训期间除专题授课外,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现场答疑,精心挑选5个单位上台交流发言,组织到先进单位参观见学,让大家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三是培训管理严格。严肃培训班纪律,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自觉遵守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确保了本次培训班高质量地圆满完成。

此次培训班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首次单独组织的军休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形式灵活、针对性强。全体参训学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和交流,理清了工作思路,加深了政策理解,畅通了沟通渠道,学到了经验方法,开拓了思维视野。回到工作岗位后,会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扛起责任担当,为我省军休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