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工作专题会议

  • 发布日期:2021-11-18 09:56:12 
  • 来源:
  • 微信
    X

11月16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协同推进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落地,切实做到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待对象办实事、办好事,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集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5个重点职能部门,专题研究讨论基本优待目录清单实施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李慧莹主持会议。


会上,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副处长王琅简要介绍了《办法》出台的相关情况。李慧莹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对基本优待目录清单进行了解读。与会各单位代表对照《办法》和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的部门分工事项,汇报了目前落实的情况,对下一步落实落细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提出较好的意见的建议。


林存斌强调,推行优待目录清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完善的优抚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优抚对象社会尊重度、推动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具有重要意义。

林存斌对做好优待目录实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要准确把握《办法》的重要意义,把优待目录清单落实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做到部门主要负责人重大任务亲自安排,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落实亲自督促,确保优待目录清单实施工作落地见效,为推动我省优抚优待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是成立工作专班,促进工作常态长效。各职能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紧扣《办法》和目录清单,制定本单位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细则,并打造一批具有海南特色、高质量优待项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建立联动协同制度,不定期召开专班会议或专题工作会议,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强纵向联动和横向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大宣传,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展示我省优抚优待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认同感,在全社会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