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百站创百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座谈会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1-12-12 09:51:54 
  • 来源:
  • 微信
    X

12月9日晚上,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海口召开海南省退役军人“百站创百业”相关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三期)座谈交流会。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就业创业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企业家共110人参加座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李江村主持。

会上,各市县服务中心、服务站代表汇报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分享了推进“百站创百业”“百站联百企”“兵支书信用村创建”等活动与退役军人企业建立联系帮扶工作的典型事例经验。海南晶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口美岳林下农民专业合作社、三亚红花共享农庄、陵水绿绿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琼中天上什寒农旅发展、保亭什岭林下散养鸡专业合作社等15家退役军人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畅谈了企业近期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未来发展目标以及站企联络和培训学习体会,也对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罗时祥厅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罗时祥认真听取各单位代表发言,不时提出点评和建议。罗时祥充分肯定了我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深入开展“百站创百业”、“百站联百企”的活动成效。深切感受到退役军人企业努力探索,不断寻找正确的发展方向,为未来企业发展壮大打好基础,为海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决心。罗时祥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确实履职尽责。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更好地履职尽责,特别是镇、村两级服务站,关系着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的质量和效果;要主动担责,切实承担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系帮扶的责任,落实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牢牢把握自贸港建设赋予海南的重大发展机遇,扛起使命担当,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引领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二要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要充分发挥五级服务体系作用,切实掌握辖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主动挖掘、主动联系,与退役军人企业建立联络,建立翔实的工作台账,组织好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制定有效联系帮扶机制,想方设法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切实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搭建平台,提供创业支持。紧紧围绕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有关决定,以“兵支书”信用村创建带动“兵两委”信用村创建为契机,积极为退役军人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双向互动平台,支持退役军人入乡返乡就业创业,发展实体经济。要加强宣传指导,积极营造“争当信用村、争创信用村”的良好氛围,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资金难的问题。还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由退役军人龙头企业作为引领,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共同创业、抱团取暖、扩大队伍,以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以创新创业工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上台阶、出成效。四要优化路径,发展高效农业。积极开拓“特”“新”“优”“奇”的农产品,推动农业现代化,以科技创新发展现代农业,努力实施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提高市场竞争力。要以设施农业为主要载体,转变海南农业传统发展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促增收、保供给、做示范,助力乡村振兴大步向前。五要创新方式,畅通销售渠道。当前直播电商已成为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新业态,海南热带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发展新业态,使原生态特色产品走出深山,通过引入“热带农产品+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不断扩大退役军人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知名度,推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和增收致富,切实帮助退役军人企业高速发展。

李江村主任主持座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