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组织2022年第一季度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档案军地联合审核

  • 发布日期:2022-04-24 10:18:18 
  • 来源:
  • 微信
    X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4月21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驻琼各部队相关工作人员对2022年第一季度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档案进行军地联合审核,并集中组织档案移交。


审档工作展开前,首先对档案的主要内容、安置政策、审档流程、标准要求进行了培训,进一步规范程序、统一标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处处长黄臻同志主持审档工作,并对审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逐月领取退役金是一项新的安置政策,档案审核的结果直接关系到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及退役金的计发等问题,大家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打牢逐月领取退役金接收安置工作的基础。二是严格落实审档要求,规范档案管理。要遵守档案审核工作的纪律,坚持标准,严格审核,加强保密意识,细化程序,明确审核重点内容,确保每本档案材料的完整、齐全、真实和信息准确无误。三是持续做好后续工作,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参与本次审档的工作人员要持续做好后续服务管理工作,需要补正的材料按照时间节点补齐,扎实做好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的“进口”关,各市县的相关工作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的要求,及时组织开展所属单位的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此次联合审档按照“交叉联审、问题会商、反馈补正”的步骤组织实施,逐一审核今年第一季度逐月领取退役金退役军人档案的必备要件和相关材料,突出对退役金审批核定和安置去向审定,现场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反馈补正意见、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确保了每份档案的规范、完整和准确,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审核的质量和效率,为下一步接收安置工作夯实基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