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举办2022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疗养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6-29 08:41:41 
  • 来源:
  • 微信
    X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体现国家和社会对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6月21日至26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开展2022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疗养活动,来自全省各市县65名功勋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参加了疗养活动。

此次疗养活动,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二次部分优抚对象疗养活动。厅党组高度重视本次疗养活动,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要求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用心用情做好疗养活动服务保障工作,使疗养人员得到更好的照料,享受更好的服务。根据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厅拥军优抚褒扬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疗养、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等方案及应急预案,全程落实“一对一”服务联络工作机制,让每名疗养对象在疗养中既学有所获、又身心愉悦。

据了解,此次疗养主要以红色教育、医疗保健、文娱活动为主。疗养期间,65名疗养对象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周士第将军纪念馆、椰子寨战斗遗址、杨善集纪念园等红色纪念设施,游览了南海博物馆、多河文化谷、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蔡家古宅等特色景点,调研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美丽乡村留客村,举办了老兵联谊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组织省退役军人医疗服务示范单位为疗养对象量身定做“一对一”健康诊疗咨询服务,使他们切实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亲身感受近年来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引导他们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疗养期间,罗时祥带队看望并慰问参加疗养活动的功勋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向他们表达了敬意和祝福,与他们进行座谈交流。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李慧莹、中共琼海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辉,“全国双拥模范个人”、国家“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等参加慰问。

座谈会上,王书茂分享了自己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土不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感人故事,让现场每个人肃然起敬。他鼓励疗养对象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的优良传统,坚定为家乡建设不懈奋斗的信念,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部分疗养活动代表畅谈了自己参加疗养活动的体会,他们认为,本次疗养活动内容丰富、服务工作细致周到,既愉悦了身心、又保养了身体,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政治上、思想上、心理上的关心和照顾,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表示,要尽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到带头弘扬正气、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继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余热。

会上,罗时祥对琼海市委、市政府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视给予充分肯定,对琼海市给予这次疗养活动的有力保障给予高度评价。罗时祥指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海南做好各方面工作的宝贵财富。自2018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优待抚恤工作一直是我省开展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指导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军人情感,传承拥军传统,积极探索优待抚恤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奋力开创优待抚恤工作新局面,努力营造全社会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全省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工作平稳起步、有序推进。如,省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16个部门出台了《海南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本优待目录实施办法》和《优待目录清单》,出台了153条优待举措;在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抚恤待遇的基础上,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每年联合财政厅将原有抚恤补助标准上调10%左右;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机制,实现对我省重点优抚对象全覆盖走访慰问,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罗时祥表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这次疗养活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怀,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崇尚英雄、关爱功臣的社会风尚;同时引起大家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重视,“吃水不忘挖井人”,让更多人参与到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中来,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晚年过得幸福。今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继续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精细化服务工作的同时,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培育专业化疗养保障队伍,提供精准化、人性化、个性化的优质服务,与全社会协同打造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红色疗养品牌。

罗时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优抚工作本质属性,增强褒扬激励功能,体现贡献与待遇匹配、待遇与表现挂钩,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努力把海南优待抚恤工作做得更好一些、更实一点,让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充分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本次疗养活动于6月26日圆满结束。为感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精心安排,参加本次疗养活动的功勋退役老兵凌秀良、陈开宁、谢志敏、文以民、陈玉雄、符致利、符明春、王照灵、王亚金、陈成林等10名老兵分别致感谢信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信中对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这群老兵表示万分感动,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关心与关爱表达真挚谢意,对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工作人员对他们无微不至的服务和照顾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疗养活动是身心与精神疗养的创新、是新时代新思想的灌输,期盼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党的优抚政策进一步落地落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