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2022年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 发布日期:2022-11-02 09:51:26 
  • 来源:
  • 微信
    X

11月1日上午,海南省2022年英烈讲解员培训班在海口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俏出席开班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处长李慧莹主持开班式。各市县英烈讲解工作负责同志、全省部分英烈讲解员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全体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

罗时祥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慧莹主持开班式

罗时祥表示,举办这次英烈讲解员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褒扬纪念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实际举措,是新时代传播红色文化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我省英烈讲解员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全面提升全省英烈讲解员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创新提升红色讲解的影响力、感召力。

罗时祥指出,我们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缅怀革命先烈、赞颂革命先烈,就是为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前行。英烈讲解员作为红色阵地的宣讲员,要充分利用纪念设施的资源和岗位等便利条件,深入挖掘英烈感人事迹,将英烈精神与时代精神有机结合,把讲好英烈故事、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全省人民、教育青少年一代作为初心使命勇挑于肩。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相互交流、总结提高,遵守纪律、从严管理,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效益。

罗时祥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开班动员后,罗时祥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盛况和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体参训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认识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罗时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行,努力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罗时祥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也作出了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积极加强军人军属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引导和组织广大退役军人在自贸港经济建设一线、乡村振兴前线、急难险重火线建功立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