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罗时祥赴屯昌考察调研并慰问常态化联系人

  • 发布日期:2022-12-16 10:01:10 
  • 来源:
  • 微信
    X

2022年12月1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一行到屯昌县考察调研,先后走访新兴镇沙田村坡陈武馆、海南旋风虎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新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对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

调研组首先来到新兴镇沙田村坡陈自然村,该村南靠卧龙山山脉,北依加乐潭水库,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是历史悠久的武术村。“大马五形桩拳”就是该村于清朝咸丰年间创立的独具民俗特色的武术项目,目前已传至第七代。屯昌县政府已将坡陈《五形桩》武术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申报国家级“武术之乡”。

“大马五形桩拳”表演

罗时祥参观了坡陈武馆,村民现场进行了武术表演。他表示坡陈村拥有秀美自然风景与深厚的武术底蕴,要想打造富有影响力的“武术之乡”,一是要发挥淳朴、刚直、勤劳、勇敢的武术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的武术文化,将《五形桩》武术推广出来做大做强,形成全国甚至全球有影响力的武术文化;二是可以多吸纳退役军人,壮大队伍,通过强身健体增强保家卫国的本领;三是坡陈村具有比较深厚的文化武术底蕴,要充分利用好自贸港优势加大文体发展力度,抓住强军兴军的历史机遇,把坡陈村武术发扬光大。

调研组还考察了海南旋风虎军事主题园,海南旋风虎军事主题园是由海南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位于海南屯昌县新兴镇,项目一期规划占地面积480亩,以军事元素为中心,以高科技手段为引领,融合微电影等时尚元素。服务内容有青少年研学旅行、营地教育、综合实践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文化体育培训等,承接红色文化影视拍摄与爱国主义公益宣传活动。

罗时祥表示海南旋风虎军事主题园作为海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承担了对广大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光荣职责,也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势。希望未来一是要继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拓宽社会教育覆盖面,增强影响力;二是要开发多种旅游路线,既可以带动当地各类产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也能为建设美丽乡村、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有力促进农村第一、二 、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并可以培育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刺激旅游消费,提升屯昌的旅游人气和旅游竞争力。

下午,调研组来到了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地处屯昌县坡心镇,占地面积500余亩,沉香合作种植面积8000多亩,系中国农业部热作标准示范园。海南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沉香优良品种选育和人工结香技术的研究、推广以及打造海南优质沉香品牌。公司通过多年的研究,目前已选育出8个优良沉香品种,已申报新品种认定,在人工结香技术研究中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人工结香多项检测指标属于世界领先水平。

罗时祥对该公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高度赞扬了公司的技术创新,希望海香园投资有限公司将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能够广泛组织发动退役军人加入到产业中来,吸引退役军人来就业创业、抱团取暖,携手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新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调研组听取了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了解到相关建设情况。

罗时祥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好服务中心(站)的作用,掌握退役军人创业项目需求,采取多种方式,为退役军人创造良好就业创业条件,帮助和促进退役军人开展高质量就业创业。要深入到老兵中,主动对接“兵支书”“兵委员”及广大创业老兵,及时掌握退役军人企业、产业带头人等信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优惠、优先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要加大对退役军人典型企业的挖掘和培养力度,打造更多更优秀的退役军人企业,带动和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一线建功立业。

最后,罗时祥还对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王家标进行了慰问,与其进行了亲切沟通交流,仔细询问身体状况,了解家庭、工作、生活情况。结合老兵家庭实际情况,向其详细讲解优抚优待等相关政策。对于慰问对象的具体困难,现场要求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协调跟进解决。

罗时祥指出,退役军人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退役军人抚恤优待政策,通过常态化联系,努力使走访慰问工作成为帮扶解困、解决问题的“连心桥”,宣传政策、反映诉求的“传声筒”,持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