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罗时祥考察调研文昌退役军人创业工作

  • 发布日期:2022-12-02 09:54:12 
  • 来源:
  • 微信
    X

11月3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时祥一行3人前往文昌市调研退役军人创业工作,先后考察调研了海南东寨港湾旅居康养大厦、文昌铜鼓岭海暇民宿、文昌鲁能云居酒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就业创业培训处相关人员和文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云福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海南东寨港湾旅居康养大厦实地考察,该大厦是由退役军人郝富海与爱人刘燕自筹资金建造,耗资一千余万元,目前共有84间客房,设有餐厅、茶厅、接待厅,为标准式酒店建筑。位于文昌市罗豆居(东寨港东岸),依镇傍海,与海口演丰镇、海口美兰机场隔东寨港湾相望。郝富海退役后坚持实干、努力打拼,在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后,在战友的支持和鼓励下,筹建了海南东寨港湾旅居康养大厦,初衷就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在气候宜人的海南为老兵战友们打造一个旅居康养越冬的服务中心。有着军人情怀的他不追求投资回报率和利润大小,只求能持续为老战友做点实事。

文昌铜鼓岭海暇民宿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宁静祥和的海边小渔港,是由退役军人李雪松创办经营。与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直线距离只有7公里左右,是火箭发射最佳的观测点之一。2008年还是特种工程兵的李雪松,全程参与了文昌航天发射基地的建设,2017年退役后,原本可以有更多就业选择的他,由于舍不得第二故乡淳朴的民风和亲手建造的发射基地,与战友张帆选择在此一起开民宿创业,从建设者到见证者,换种方式守望火箭发射塔。

随后,调研组还来到拥军企业文昌鲁能云居酒店考察,中国绿发文昌公司总经理助理丁肖轩现场介绍了相关情况。省政协委员、海南华隆铜鼓岭旅游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一同参加考察。云居酒店为中国绿发文昌公司子公司之一,地处海南·文昌南洋美丽汇风情街区,为锦江酒店(中国区)品牌旗下的中高端度假品牌,2021年12月31日上线开业。该酒店总建筑面积11073.51㎡,目前共计有164间客房。南洋美丽汇既提炼了文昌本土老宅——韩家宅经典元素,也融入了文昌传统建筑代表陈家宅为主设计风格,将南洋传统特色的进堂、合院等融汇,打造独特的旅居环境。

罗时祥对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甘于奉献、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表示高度赞扬,对于拥军企业一直以来对拥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两位创业退役军人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抢抓海南自贸港历史机遇、完善综合服务、合理规划布局、树立精品意识,打造退役军人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军创企业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退役军人工作,尽快加入社会化拥军平台,为海南退役军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给予更大的优待优惠。

罗时祥指出,文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近年来随着航天城的建设,文昌的发展又有了质的飞跃,也给我们退役军人创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发展民宿产业和酒店旅游康养在文昌大有可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充分发挥服务体系的作用,发现和组织该产业退役军人企业抱团发展,通过开展学习交流、总结服务经验,分层次打造一批退役军人康养服务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待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也让退役军人在自贸港经济建设一线发挥更大作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