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首次!海南省军供站全过程保障全省准女兵役前教育培训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3-17 17:17:30 
  • 来源:
  • 微信
    X

“餐餐有美味丰富的饭菜,军供大厦宿舍整洁明亮,配套的设施设备样样俱全,没想到军供站的保障这样细致周到,感谢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省军供站的精心准备、真情付出,让我们吃饱吃好睡好训练特有劲。”即将投身保家卫国、守边固防的应征女青年王璐琪说。

3月16日,为期两周的全省春季女兵役前教育在省军供站圆满结束。此次集训内容以入伍思想政治教育为主,辅以基本军事技能和体能训练,同时完成了心理筛查、廉洁倒查、综合评定等工作,为巩固好应征女青年入伍心理,夯实依法服役思想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些应征女青年全都是大学生,她们怀揣着报效祖国的信念,携笔从戎,参军入伍,展示巾帼风采。在训练场上,她们英姿飒爽、严格要求,动作整齐划一,不怕苦不怕累,联合省军供站一同搞好服务保障是我们的责任。”省征兵办的同志介绍。

省军供站为做好全省应征女青年役前教育提供保障服务,及时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制定详情保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在饮食保障上,从菜谱制定,食材采购,化验监测,熟食留样等环节细致把控,做好食品安全关,同时,根据大家的口味及时合理搭配膳食,在六菜一汤的基础上,增加水果饮品等,丰富食物种类,用餐形式上围桌和自助相结合,保证既能吃饱,又能吃好。在住宿保障上,更新完善军供大厦设施设备和用品,对活动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提供舒适温馨放心的住宿环境;完善文体综合保障服务设施设备,提供训练所需的主要健身器材,设置军人图书角,为自主学习提供舒适的场所;在安全保密工作上,按照培训要求,做好活动场所清场,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近年来,省军供站始终秉持“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宗旨,聚焦部队备战打仗,努力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积极拓展军供保障职能,创新保障方式,丰富保障内容内涵,实现单一保障向综合保障延伸,不断创新军地合作体制机制,搭建起新时期综合保障服务大军供平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