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各地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4-06 11:08:28 
  • 来源:
  • 微信
    X

清明时节,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开展“2023年·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开展各项相关活动,深切悼念在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过程中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4月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李硕勋纪念亭举办清明祭奠李硕勋烈士活动。厅机关和海口市、区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代表以及琼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海参加。活动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万荣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斌参加。

海口市

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集中祭扫英烈活动,通过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烈士陵园、宣传烈士事迹,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三亚市

三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清明祭扫革命烈士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建良同志率领全局40余名在职在位党员通过向革命先烈默哀、三鞠躬、敬献花篮和鲜花、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等形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在建设海南自贸港中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积蓄新的力量!

儋州市

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儋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

文昌市

文昌市人民武装部开展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活动,通过深刻缅怀革命先烈,激励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市委常委、人民武装部上校政委赵金路参加活动。

万宁市

万宁市在六连岭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散葬烈士集中迁葬入园仪式,将原先散葬在万城镇、龙滚镇、山根镇等地的16位烈士遗骸统一迁至六连岭烈士陵园入土安葬。

东方市

东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及军休干部前往解放海南烈士陵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和烈士祭扫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敬献鲜花,随后清理了周边环境卫生、擦拭墓碑、为烈士墓碑描红,以实际行动缅怀英雄烈士,表达无限哀思。

琼海市

琼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学生等前往杨善集烈士纪念园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墓、清扫纪念园等系列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在五指山革命根据纪念园举行2023年清明烈士公祭活动暨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安葬仪式。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优抚褒扬处副处长王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锡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宏良,市政协副主席吴多东,75560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潘仲齐,五指山市人武部副部长梁安智,武警儋州支队副参谋长陆绍伟出席仪式,王锡飞主持仪式。五指山市直机关干部、驻五指山市军警部队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群众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澄迈县

澄迈县在冯平、符节烈士纪念园,风门岭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铭记党的历史,祭奠先烈英灵,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县委书记尹丽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冀铁军等参加活动。

定安县

定安县岭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志愿者到岭口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志愿服务活动。黄竹镇、雷鸣镇、龙河镇、龙湖镇等乡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昌江黎族自治县

昌江黎族自治县组织党员干部、退役军人及师生代表到乌烈镇道隆烈士陵园,开展传统节日·清明节“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主题活动,通过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寄托哀思,并逐一向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礼敬先烈先辈,进一步培养爱国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临高县

临高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生以及烈士亲属代表、县军警代表、县消防救援大队代表在海南解放公园开展“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祭奠活动。

临高县调楼镇组织干部职工、各村书记、镇各机关单位、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各村(社区)民兵营长、社工在拔色村烈士墓开展“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乐东黎族自治县

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卧龙岭烈士纪念园开园暨12座无名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县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龚世武出席,县直各单位、各镇领导、驻军部队代表、功臣及参战老兵代表及军烈属和群众参加。

陵水黎族自治县

陵水黎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在提蒙乡彭谷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公墓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开展祭扫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大家表示,要把这些宝贵的精神落实到今后工作中去,要学习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推动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服务保障。

屯昌县

屯昌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赴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白沙黎族自治县

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县乡村振兴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走进庄严的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鞠躬、敬献鲜花,以表达深切悼念和沉痛哀思,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社会各界赴白沙起义烈士纪念碑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琼中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县政府副县长梁海明出席活动,驻军部队官兵、红军小学师生、红毛镇干部职工、退役军人服务队等200人参加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在白沙起义烈士纪念碑前神情庄重,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联合保城镇政府、保城镇石硐村委会前往石硐村委会打南村郑亚昌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深切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追思之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