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5-19 10:22:32 
  • 来源:
  • 微信
    X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兴调查研究,召开务虚会确定13个专题调研课题,针对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堵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关,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深入海口、三亚、儋州、乐东、临高等市县走访驻军部队,到儋州第一中学等军民共建点调研双拥共建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儋州市那大镇等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协调市县政府相关部门到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乐东县抱由镇排齐村召开现场会研究产业发展项目,前往海南汉地阳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军创企业了解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现状。同时,还结合走访调研慰问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烈属。

考察调研军民共建点

到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召开现场会研究产业发展项目

考察调研军创企业

与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烈属座谈

慰问帮扶村伤残退役军人和村民

此次走访调研主要以实地走访和现场座谈的形式开展,通过调查研究,了解驻琼部队和现役官兵的所想所需所盼,深入思考新时期开展拥军支前工作的方式方法,梳理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亟待协调解决的矛盾困难,了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和军创企业产业发展现况以及在自贸港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情况,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退役军人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兴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践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工作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在服务备战打仗和做好拥军支前、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困难帮扶援助、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开展主题教育上立标杆、走在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