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军供站组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 发布日期:2023-05-22 10:23:51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5月19日,海南省军供站结合主题教育,邀请北京大成(海口)律师事务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部分干部职工、省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由王蝶站长主持。

讲座中,叶志远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为主题,讲述了机动车交通事故侵权类型及归责原则,并结合生活实际讲述了车辆外借的法律风险和防范措施,如何有效防范日常用车法律风险、判断交通事故责任,正确处理交通事故带来的损失赔偿问题,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韦春菊律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新修亮点、重点条文理解、相关案例解析三个方面讲解了婚前隐瞒重大疾病婚姻是否可撤销、协议离婚设置三十天冷静期等新增内容,结合具体的案例,针对彩礼、夫妻共同财产、夫妻个人财产和夫妻共同债务等法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韩燕律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用理论与案例穿插讲解。三位律师的授课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内容贴合实际生活,讲解清晰到位,说理细致,引人入胜,让全体干部职工对相关法律重点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

王蝶站长在讲座后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与每个人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是大家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二是要学懂吃透民法典精神,正确理解其核心要义,不断加深理解,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实效性,三是要结合实际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加强其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并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处理解决现实中的矛盾和问题的能力,切实担负起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为建设和谐平安法治海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本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参会人员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法治观念,同时也为促进家庭和睦、维护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创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海南省军供站将继续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阐释者、宣讲者和实施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