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调查研究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 发布日期:2023-05-23 09:16:05 
  • 来源:
  • 微信
    X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调查研究能力,2023年5月19日,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设能力提升“小课堂”,邀请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王花就如何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开展培训,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王启宁主持培训,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军供站部分干部职工、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王花以《做实做好调查研究》为题,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用深厚的理论、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调研选题、调研方法、报告种类、调研机制等方面,就如何做好调查研究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个人工作经历出发,分享了开展调查研究的路径方式和心得体会,为参训人员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理清了思路、教授了方法。

王启宁指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不断深化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认识和把握,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中心的干部职工要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让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重点工作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为科学决策和完成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使命服务。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转变了思维模式、拓宽了研究视角,加深了对调查研究理论的认识,掌握了务实好用的实践方法,有助于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课题。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扑下身子、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积极破题、精准解题、高效答题,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效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主办: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65237257;0898-68660501(信访);0898-65250265(光荣牌悬挂服务监督电话)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9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7  琼ICP备2021000482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